学校首页 | 首 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综合治理 | 服务指南 | 在线留言 | 资源下载 

      综合治理

 责任书 
 责任评估 
 综治动态 

 
Position: 首 页 > 综合治理 > Content
 
2015年综治会议议程及总结
2015-09-18 12:33   审核人:

会议主持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为贯彻落实2月27日和3月24日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安排部署我校2015年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今天召开全校综治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出席今天会议的有校领导罗荣彬书记、令狐荣涛副院长,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保卫处全体、保安公司负责人。

今天的会议议程共有五项:

一、保卫处汤锡勇副处长传达《关于调整安顺学院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二、令狐副院长简要总结2014年我校校园安全工作,安排布署2015年校园安全工作

三、保卫处郝捷副处长传达《安顺学院关于开展“防传销知识”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

四、综治成员单位代表签订《责任书》

责任书签订安排四个单位代表:后勤处、学生处、体育学院、资环学院

五、罗荣彬书记作重要领导讲话

下面我们依次进行:

.......

会议总结:同志们,今天的会议传达了我校《调整校园综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开展防传销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工作方案》,令狐副院长对去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四个大的方面和十一个小的方面对今年的校园安全和综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特别是罗荣彬书记在繁忙的工作中亲自参会,并从“正确认识我校当前安全稳定所面临的形势、 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全力维护我校的安全稳定、重点抓好“六灾一渗透”的防范工作和加强督查考核,落实工作责任”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党委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罗书记的讲话对今年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的任务和明确的要求,会后,各综治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下面,结合今天的会议精神我在强调三个问题:

1,安全工作重在教育防范,要在安全教育和事前预防上下功夫,开展好安全教育要落实好三个层面的工作,一是2015年新生进校后对全体新生的安全教育。二是各班班主任抓安全教育工作的培训。三是班干部及班委委员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各二级学院领导主抓,各班主任具体抓,班干部协助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而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能力。

2、关于当前出现的电信诈骗突出问题,各二级学院要安排宣传到班级的每一个学生,让每个学生都及时给家长打一个电话,告知家长,如接到类似称生病住院或交通事故以及其他意外事故住院,需要汇款的电话后,这是诈骗行为,不要上当受骗。

3、校园交通管理的问题,从今年开学以来的情况看,校园交通秩序基本保持良好,绝大部分车辆能够遵守放学高峰时段车辆禁行规定并规范停放在车位里,但仍有少数几台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校园秩序,上周市教育局检查组的检查就提出在基建处门口的几台车乱停问题,对此,保卫处将加强巡查,发现不规范停放,影响校园秩序的要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星期一下午,由于政治学习,车辆较多。车位容纳不下除外),属于哪个部门的人员,就要扣年终考核的相应分值。

4、清明假期的安排,放假是4月4、5、6日即下星期周六、周日、周一共三天,要开展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要进行一次专题教育,要强调、要提醒、要打招呼,本省内要回家过节的,要强调出行和返程途中的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以及防传销安全问题,省外不能回去留校的学生,要强调饮酒问题、组织春游出行安全问题,用电防火安全问题等等。

Close Window
学校首页 | 首 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在线留言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2-2014 ICP09002237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