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 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 综合治理 | 服务指南 | 在线留言 | 资源下载 

      综合治理

 责任书 
 责任评估 
 综治动态 

 
Position: 首 页 > 综合治理 > Content
 
安顺学院失踪事件应急预案
2015-11-06 15:52   审核人:

安顺学院学生失踪事件应急预案

组织体系

组织机构

名称

职务

姓名

联系电话

领导小组

组长

       院长

 

执行组长

主管副院长

 

副组长

学生处处长

保卫处处长

 

小组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

学生处副处长

 

 

小组成员

各系党总支书记

 

保卫一科科长

 

职责

1、每年定期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加强预警预报工作,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2、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对机制;

3、组织、指导本校突发学生失踪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4、总结突发学生失踪事件处置经验教训,对失职、渎职的部门和个人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5、重大问题及时报告、请示教育厅。

预防和预警机制

1、运用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有效避免和消除各种危险。 

2 、加强对教师进行法律规范的学习和师德规范教育,增强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 

3、加强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保证学生—辅导员—系部—学工处的信息畅通,发现学生24小时不知去向立即上报。

4、辅导员、班主任要布置好学生的日常考勤工作。

 

 

 

 

 

应急处理程序

1、发现学生失踪,辅导员第一时间向同班级、寝室学生了解情况,分析出走原因,并积极寻找学生。

2、系部立即通知学生家长,要求其配合学校在亲友之间寻找。

3、系部立即向分管领导、学生处报告情况,由学生处与学校两办、保卫处、宣传部等部门协同处理此事。

4、保卫处将学生相关情况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5、系部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与家长的沟通。

6、系部及时记录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谈话记录等,保留第一手资料,做好工作记录备案。

7、学校稳定其他学生情绪和心理,及时与学生沟通正确的信息,关注网络信息,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

8、宣传部做好与媒体的沟通工作。

9、待学生找到后,学校与学生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了解学生出走原因,给予其教育和引导,违反校纪校规可视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处分,同时根据其情况,给予1-3次/周的心理辅导。

10、系部对学生加强行为规范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流程

学生失踪--了解情况--告知家长--报警--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必要时报教育厅安稳处和保险公司--协助警方调查取证、解救学生

善后与恢复

1、事件调查。学校积极调查了解学生失踪前的情况,及时通报给家长,配合警方开展事件的调查工作,保护学生的利益不受到损害。

2、公关协调。一是按照《学院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由宣传中心将信息、影响、救援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消除恐慌心理,避免公众的猜疑和不满。二是对学生家长开展安抚工作。

 

Close Window
学校首页 | 首 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综合治理 | 安全教育 | 在线留言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2-2014 ICP09002237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