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110电话报警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4-05-19 点击数:

1、报警要快。遇到需报警的事情,要迅速就近打电话拨通110台,首先向值班人员讲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现在的状况如何。

2、报警时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情况,以便值班人员做出准确的判断,采取适应的紧急措施。

3、报警人要报出自己的姓名、住址或工作单位,说明报警时所使用的电话号码,便于报警台与报警人联系。需要报警台为报警人保密的,报警台会采取保密措施,切实做好保护报警人安全的工作。

4、不得乱报警、假报警。乱报警会影响其他市民的报警,会妨碍公安人员执行公务。假报警是妨碍公安机关执行公务的行为,是要视情节轻重和造成的后果追究责任的。市民要协助教育好小孩不要乱打110电话。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