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1月19日上午,保卫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殷红敏、副组长蔡琳与会指导。保卫处党支部副书记陈欣主持会议,支部书记郝捷参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上,陈欣通报了保卫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郝捷代表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从政治建设、履职尽责、联系师生、应对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同时针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实干本领,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随后,保卫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成员批评。班子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差距不足,点出问题危害,提出改进意见。

第八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蔡琳在点评中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保卫处党支部做到了“四个认真”。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教育。二是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三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四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大家都能够敞开胸怀、对工作上、思想上的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会议是符合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的,体现了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殷红敏对保卫处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她首先对保卫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可定,认为保卫处一年来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涝、安全排查、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抓起,夯实责任,展现担当,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确保了学校的总体平安。殷红敏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制度建设。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担负起平安校园建设的牵头人和守门人的责任。四是厚植人民情怀,安保工作做到既要“善控”又要“暖控”。五是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统一思想,促进团结。殷红敏表示,保卫处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把格局开出来,把制度引出来,为保卫处下一年工作布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郝捷对指导组的全程指导和中肯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保卫处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加强风险防范等方面下细功夫、实功夫,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校园安全服务,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下一步,保卫处将结合学校的要求,进一步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台账,根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带头整改,实行“对账销号”,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各项整改工作中,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师生监督。

殷红敏(右三)作指导点评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