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14-05-22 点击数:

安顺学院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专 报

2014年第二期

安顺学院保卫处编 2014年5月22日

----------------------------------------------------------------------------------------------------------------------

为做好当前校园各项维稳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结合近期省市关于做好校园维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针对当前我校部分毕业生离校聚会聚餐,存在学生饮酒安全隐患的情况,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净化校园安全环境,大力遏制在校学生酗酒问题,全力消除学生酗酒后引发的各种安全隐患,我校制定了“严禁学生酗酒”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采取专项教育、集中宣传、现场纠查、曝光、处分等措施,大力开展学生酗酒专项整治并积极开展整治工作。

一是自5月12日起开展专项教育,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针对学生饮酒、酗酒问题,采取利用班会、专题教育课开展“饮酒的危害”、“以案说法”用身边的案例事例教育身边的人。二是5月20日上午开始,由整治办和各校属学院制作教育宣传展板18块,展示饮酒发生的案例及饮酒危害的内容,对酗酒危害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同时利用校园广播进行宣传,大力营造“严禁学生酗酒”专项治理的浓厚氛围。三是从5月21日至6月9日由保卫处、学生处,校属各学院支部书记轮流排班牵头组成二十个纠查组开始进行学生饮酒现场纠查。5月21日晚九点由保卫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汤锡勇牵头带队进行第一组“严禁学生饮酒”的现场纠查,主要纠查外出酗酒返校学生和在校门口夜市摊上饮酒学生。纠查时间持续到凌晨一点,当晚共查获饮酒学生15人,收缴老“白干”牌白酒1瓶、“雪花”牌啤酒10瓶,并对查获违规饮酒的学生进行了当场登记和批评教育,查获的名单经核实后提供给校园曝光台进行曝光。目前我校此项专项整治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