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近期通过人防、技防措施查获系列案件

作者: 时间:2015-07-15 点击数:

保卫处近期通过人防、技防措施查获系列案件

由于临近假期,学生考试、毕业生收拾行李并变卖不需物品、废旧收购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及家长驾车前来迎接学生离校等等因素,造成进出校园各种人员复杂,同时也给违法犯罪分子带来可乘之机,自6月底以来,先后出现了学生物品丢失和被盗案件。

6月29日凌晨2时许,学生宿舍六号楼门口停放的一辆电瓶摩托车被盗;7月9日上午9时许,艺术学院11级学生陈虎放在电教楼与篮球场十字路口的行李箱在其回寝室收拾其他物品返回时发现丢失不见;7月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刘青松在三食堂就餐时把所带篮球放置于楼道口旁的餐桌底下,吃完饭后发现篮球丢失;7月9日傍晚,电信学院学生曹正珂在足球场踢球时把一部小米手机和同学的背包放于足球场边线上,踢完球后发现手机丢失。

对此,保卫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加强校园巡查特别是夜间防范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打击和防范措施,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经过保卫处及安保公司安保人员连日以来的不懈努力,采取蹲点守候、24小时监控校园视频、排查嫌疑人、专人调取事发时段相关路段的监控录像回放查看和反复比对,逐个锁定作案人员,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最终查获近期发生的系列案件,追回师生失窃的全部物品。

经查:6月29日凌晨六号楼门口被盗的摩托车案件系校外人员窜入校园所为,该犯罪嫌疑人陈某,西秀区七眼桥镇人,有盗窃犯罪前科,于7月13日凌晨2时15分窜入我校准备再次实施盗窃时被早已蹲点守候于此的安保人员当场抓获。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7月9日上午,艺术学院陈虎丢失的行李箱系校外石某等3名未成年人(12至14岁、西秀区岩石腊乡人)进校窃走,次日被抓获,行李箱得到及时追回。7月9日傍晚,电信学院曹正珂在足球场丢失的手机系被住在8号楼的艺术学院学生耿某顺手牵羊拿走,找到耿某,及时将所丢失手机追回交还给失主。此外,拿走外国语学院学生刘青松篮球系住在4号楼的一名学生张某所为,篮球在次日追回交还给失主。

上述大小案事件的查获,及时为学生追回被盗丢失物品、挽回财物损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公认和赞誉。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