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新任宿管员消防灭火培训

作者: 时间:2015-04-30 点击数: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

新任宿管员消防灭火培训

为落实“3.24”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3.27”安顺学院校园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3月30日,保卫处组织对学校所有楼堂馆所进行了消防专项检查,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4处,消防设施损坏5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科进行了登记并于次日进行了整改。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2015年全校宿管员改革,所有宿管员为新任人员,而学生宿舍楼是学校重点防火的部位,要做好这些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不仅要求管理人员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还要求必须能够熟练掌握消防灭火器材使用的基本技能,以保障师生的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为提高宿管人员的消防灭火技能,我处于4月3日组织开展了全体宿管员和部分保安人员的消防设施使用培训,学生处宿管科老师、各楼层宿管员及部分保安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开始前,我处副处长郝捷同志对这次消防演练培训活动的目的意义、重要性及必要性作了强调和要求。随后消防科负责人范晶同志给大家介绍了怎样使用灭火器及使用注意事项,现场模拟火源点并安排宿管人员进行现场模拟灭火,以及火势较大时,灭火器无法扑灭的情况下如何使用室内消火栓的方法,并进行实地连接水枪、水袋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演练,让每一名参训人员都亲自体验,做到人人会使用,整个培训活动持续了近1个小时,使用了10个灭火器作为演示耗材。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使全体参训人员人人学会使用灭火器,个个掌握消防灭火技能,为进一步做好重点单位和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和保护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