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辖区职能部门开展学校食堂综合安全工作检查

作者: 时间:2015-05-04 点击数:

保卫处联合辖区职能部门开展学校食堂综合安全工作检查

为继续贯彻落实“3.24”全省和“3.27”全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吸取普定一中因食品卫生问题积怨引发打砸事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做好我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4月10日上午,我处协调开发区安监局、卫食药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同志进入我校与保卫处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校的食堂食品及卫生开展综合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在后勤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对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进行了检查,主要对食堂环境及工作人员卫生、供气设备、食品质检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共发现如下四点问题:

一是食堂卫生不够清洁、纱窗未关上,蚊虫易飞进操作间,容易造成传染。

二是食堂所使用的火电猪油只有原材料质检报告,成品油无质检报告,易造成安全空挡。

三是一食堂应急灯损坏,在发生意外时逃生指向不明。

四是食堂操作间地面过滑,工作人员有滑倒摔伤的危险。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后勤集团二楼办公室进行了座谈反馈,安监局和卫食药监局领导首先对我校食堂在不断整改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我校能长期有效、坚持不懈地抓好食品及卫生安全工作。其次,对检查出的有关问题要求进行及时整改,消除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同时注意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及工作环境卫生,以确保全校师生食品卫生安全。特别对重点检查出的火电猪油无质检报告问题提了建议,希望我校在采购火电猪油时要求商家提供相应的质检报告,增强安全系数。

针对检查出的四个安全隐患问题,已经下发整改通知书,后勤集团正在整改中。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食堂食品卫生的安全管理,促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