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能力培训

作者: 时间:2015-06-18 点击数: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恐防暴工作,不断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能力,6月19日,安顺学院保卫处开展了学校安保人员反恐防爆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安顺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杨洪亮同志为教官,安顺学院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陈欣、治安科副科长禄福、贵州威武护卫公司驻安顺学院特勤大队队长石建刚参与训练指导,安顺学院保卫处部分工作人员,学校保安和护校队员共40余人接受了培训。

在训练中,杨洪亮教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防刺服、防割手套、盾牌、警棍、防暴叉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其中包括盾牌警棍配合训练、防暴钢叉使用训练、单兵对抗训练、多人配合训练、多人制服训练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他以自己多年从事反恐防暴工作的经验讲述了在反恐防暴中可能遇到的应急情况,讲述了“致死、致残、致伤”的三种人体攻击部位,并强调在能够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出于对歹徒的人道主义考虑,尽量做到无伤害制服暴徒。

此次培训共持续三个小时,在训练结束前,陈欣科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以大量案例强调了恐怖袭击和暴力袭击等突发性事件在校园发生的可能性,指出了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反恐防暴能力的必要性和防患于未然的紧迫性。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高度重视反恐防暴工作,练好自身本领,在恐怖暴力事件发生时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做好我校的反恐防暴和校园安保工作。

此次培训,增强了我校保卫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安保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