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校园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师生辨识、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的发案态势,切实维护好自身财产安全,2019年12月20日下午15点,安顺学院保卫处联合安顺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此次名为“防范于心,诈骗难行”讲座,并邀请到安顺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张鲲警官在学术报告厅为780余名师生做讲解。

首先,张鲲警官从“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特点、手段和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及被诈骗上当后应如何补救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后作出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有针对性性的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防范措施。

此次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强、不仅为师生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和方式方法,更是培养了在校师生认清电信诈骗的本质,从根本上杜绝被“诈骗”,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后,保卫处郝捷处长对此次讲座做出了总结,并特别强调“电信诈骗”是一种对自身或他人影响深远的网络诈骗形式,花样繁多,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讲座结束后能正确甄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增强自身的保护意识。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