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新学期校内“安全隐患”大排查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恐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州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安顺学院2020年疫情迎新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

我处根据文件精神指示,在新生进校前做一次校园安全全面检查工作,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学校新生入校的工作有效进行及广大师生财产安全。在崔振国处长带领下、在福禄科长、校安保队长陪同下,分别于2020年9月4日,2020年9月5日,2020年9月8日先后三次带领校保卫科、消防科、治安科、创先安保、校护卫队等各部门100余人对校内消防设施、食堂、宿舍用电、新生寝室、山体、交通标识、在建的施工场地等校内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细致的排查。学校各堂、舍、室、交通标识等重要区域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以下情况:

1. 校园内湖水、山体、交通等警戒标识出现模糊退化现象;

2. 对校园周边的公路进行排查,有几处护栏过低,铁丝网被损坏,学生可以自由进出。

3. 规范学生校内停车,规划停车范围,

4. 校内多处存在僵尸车辆,清理工作刻不容缓。

5. 校内教学楼楼道平台底部多处杂物摆放,有潜藏性安全隐患。

6. 消防设施配备符合要求,灭火器完好,数量充足,摆放规范,多数灭火器均在有效期内,其余已要求立即更换。

经过深入细致的排查,针对我校周边安全、消防安全、各部门、学生寝室、食堂、交通标识等全方位的安全隐患皆以作出整改,对完好可用的继续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狠抓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教育预防在前,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