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灭火培训及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做好我校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工作,旨在将新生消防安全工作抓早抓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火意识和火灾逃生应急自救能力,9月20日下午14时30分,保卫处以学校对2020级新生开展军训为契机,联合贵阳卫民安消防宣传中心、2020级新生军训团组织部分教职工及2020级新生近2300余人在足球场、新教学楼开展消防灭火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贵阳卫民安消防中心主讲人在足球场为全体新生讲解如何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并作现场示范,还请新生代表们亲身体验,熟悉掌握灭火要领,进一步深化了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全体新生在安顺军分区官兵、保卫处、学生处干部的组织下,快速有序的移动到新教楼集结,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为提高突发情况发生后学生群体逃生能力,演练时将2020级全体学生全部集中在新教学楼各楼层。在演练开始前,军训团副参谋长(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对所有参演人员说明此次演习的目的、意义以及应急疏散逃生的方法及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作了强调,在所有参演人员到达指定位置后,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所有参与演练的官兵、师生紧张有序的从新教楼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第一次演练历时5分56秒,第二次用时5分32秒,第三次4分22秒。

在两次模拟应急疏散演练的基础上,演习指挥部随即开展消防演练,在所有人员达到指定区域后,消防警报声的响起,义务消防队员拉开烟雾弹,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过程中由身着消防指引服装的校义务消防队员及各连队军训教官组织引导参演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脸帕捂住口、鼻,根据通道内引导员及消防安全指示灯牌指引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足球场上的安全空旷地带,消防演练用时3分50秒,第三次用时3分44秒。

五次演练贴近实战、紧张有序,演练未发生任何意外,极大的提高了我校消防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师生消防应急逃生技能。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