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驻校安保人员消防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正值2021年秋季入学,莘莘学子忙碌的身影映入人心。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我校安保管理工作水平,9月24日,保卫处组织航天物业公司驻我校安保人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

保卫处副处长郝捷做了训前动员,要求所有安保人员以学校安全为己任,通过本次培训达到“练技能、强素质、树形象”的目标,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本次培训首先进行了队列训练,重点是站姿、行走等,之后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训练,并进行实际演练,包括对消防器材的辨别与使用,如:防护服、消防逃生面具、安全绳、灭火器、消防水枪、腰斧等。最后,让全体人员通过使用灭火器对“真火”进行实际操作,让安保人员更能熟知火灾发生时的操作情景。天气炎热,队员们个个挥汗如雨,但都练得一丝不苟。

通过本次培训,安保人员的精神面貌有较大改观,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保卫处副处长郝捷对安保人员进行训前动员

保卫处副处长郝捷灭火器使用演示

安保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