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检查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国庆假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关系着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处安全监管工作的关键节点所在。9月29日,我处联合后勤处对校内食堂开展食品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针对当前学校食堂的管理、经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和培训、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食品存储和加工规范操作情况、消防器材是否合格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校园食堂、超市进货记录是否详实、行为是否规范、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禁售物品、是否有过期产品、经营过程是否有违法行为等内容。检查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业主现场整改,并强调要切实加强责任意识,按照规定合法经营。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及商铺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从业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的防范的意识,规范了经营行为,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进货记录是否详实

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合格

检查食品储存是否规范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