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清明节假前校园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为贯彻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疫情严峻形势下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清明假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月2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带领保卫处、后勤处、航天物业公司有关人员开展节前校园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检查组查看校门疫情防控工作)

殷红敏一行先后检查了校园围墙、学校北大门、东大门、学校后门、实验管理中心、清风里食堂、芳华苑食堂、惜辛园食堂、学生宿舍、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听取了相关部门人员对近期管理中发现问题的情况汇报,对校门管控、校园管控、食品安全、快递服务、消防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能解决的问题给予现场纠正,对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殷红敏要求保卫处严格校门管控,进校要落实身份核实、现场扫“两码”、测温等基本措施,杜绝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同时加强假期校园巡逻力度和频次;后勤处要督促超市经常查验食品保质期限,不得售卖过期食品;督促食堂确保食品安全,加强食品操作间、留样间的规范化管理,落实双人双锁,监控全天候覆盖。强化水电气使用安全,保证热情服务;快递点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保卫处要加大对消防维保单位督查力度,确保消防设施设备齐全、正常。各部门要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查看学生宿舍进出人员登记台账)

(对实验管理中心提出安全方面的相关要求)

殷红敏强调,清明假期,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安全的教育引导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假期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