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为切实开展好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6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贵州省高等院校保卫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韩小勇进行授课,保卫处全体职工、各二级学院师生共700余人参加培训,保卫处副处长陈欣主持会议。

讲座上,韩小勇从消防与反诈两方面讲述安全知识,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等方式向在场师生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并对诈骗防范安全常识进行宣传,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与诈骗案例,从多角度阐述了火灾与诈骗的危害性,使参会师生进一步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围绕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火、用电、反诈等安全常识,全面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火灾中如何组织自救、逃生等知识。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进行讲解,向现场师生宣传受骗原因:如爱面子、虚荣心理、幼稚、不作分析的同情怜悯心理、贪占小便宜的心理等。讲述了常见诈骗手段:以利相诱、危言耸听、骗取同情、假冒身份,精心策划,网上行骗。本次讲座在同学们感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与防诈骗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安全意识、自救能力和诈骗防范意识,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