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应急逃生演练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素质,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各二级学院组织了七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紧急的哨声响起,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疏散出报告厅,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离开学术报告厅,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几乎在一分钟内全部安全跑到广场上,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随后,保卫处副处长郝捷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他强调了学会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来到大学的同学们意识一直处于放松状态,学会消防知识,让大家大脑保持着清醒的状态,有利于提升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让同学们又多懂得了一些消防知识,熟悉了疏散的路线、方法,提升了应对突发危险情况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同时也使同学们学到了团队精神,懂得了在紧急情况下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