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校园及周边水域防溺水排查

作者: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进入五月以来,气温逐渐升高,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政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全面掌握校园及周边各类水域情况,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6日,保卫处副处长陈欣带领全处工作人员及物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学校周边水域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校园内毓秀湖进行了查看,同时对防护栏是否牢固、警示牌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实地检查,对需要加装护栏及警示标牌的区域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要求立行整改。

(检查组实地查看水域护栏牢固情况)

防溺水问题警钟长鸣,防溺水工作重于泰山。我校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以集中宣传和班会课专题警示教育学生并通过家校联动等方式,提升家长的监管意识以及家庭教育水平,明确家长的监护职责,同时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重视,保证做到远离危险水域,严禁下河游泳。

(检查组实地查看水域护栏牢固情况)

防溺水工作没有终点。保卫处将对这次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常抓不懈做好防溺水工作,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