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保卫处联合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诈骗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学校教职工生防诈骗意识,推进学校防电信诈骗巡视整改进度,严抓防诈骗工作落实。2023年5月8日下午,学工部、保卫处联合开发区公安分局、西航派出所在博学楼阶梯教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培训会,就防诈骗知识及相关安全工作对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培训。

会上,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西航派出所所长彭永祥就安顺学院电信诈骗案件形势做案情通报和建议提示。他通报了安顺学院近期被电信诈骗的案例,并提出预防电信诈骗的“十二个凡是”和对策建议。

保卫处副处长陈欣作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安排,就我校现阶段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工作作出了要求与意见:一是持续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巩固我校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二是要警惕大学生假期打工、求职骗局;三是要做好消防台账,做好隐患排查;四是要做好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学生不要私自下河游泳;五是要做好学生宿舍“四进九排查”工作,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教育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安全,及时对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排查台账。

学工部部长鲁小周同志作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一是强化“三观”教育,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二是强化“四大引领”, 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品德引领;三是优化“四个风气”, 安顺学院学风、教风、校风、考风;四是做实“双排”行动,制度化、常规化、经常化、台帐化开展隐患排查、风险排除。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风险意识,加强了业务的拓展能力,提供了接下来的学生安全工作管理方向,夯实巡视整改成果,保障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持续推进。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