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银川市“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学校燃气安全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广大师生安全保障,2023年9月28日上午,后勤处、保卫处组织学校各食堂、商铺负责人在后勤处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会,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培训。

会上,后勤处食堂科科长张振红就食品安全方面提出:一是所有食堂商铺的垃圾桶要一律更换成脚踩式垃圾桶,二是调味品中的酸醋存在安全问题,要求更换,三是食品留样问题,要加以重视。后勤处副处长卢书章强调,一是中秋、国庆节假期期间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不能存在过夜食品,二是要加强进货台账的登记,不能存在疏漏,三是燃气安全,要求所有燃气使用必须更换成橡胶软管。同时,对食堂、商铺进行燃气使用安全知识进行培训。

保卫处副处长陈泽禾就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对食堂、商铺提出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预防为主,要加强食堂、商铺员工的操作培训、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预防隐患意识;二是要按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总体目标,形成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要秉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理念服务学生。

经过这次组织宣传培训,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学校食堂商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规范了食堂商铺对燃气安全的使用,提高了面对突发燃气事故的风险处理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