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2016年度安保人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16-10-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教育系统安保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黔教办安稳〔2016〕122号)文件精神,全面提高我校校园安保队伍规范化建设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校园安保人员培训,10月10日至15日,安顺学院保卫处开展了学校安保人员安保知识、消防器材使用及反恐防爆技能专项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校园安保人员的规范管理和素质理论培训;二是“八小件”的使用及实战培训;三是消防器材使用及灭火应急培训;四是门卫车辆盘查及应对突发情况处置培训。安保人员的规范管理和素质理论培训由保卫处汤锡勇和郝捷两位副处长担任教官培训,其他方面的培训由安顺学院保卫处派出参加省教育厅组织培训的业务骨干陈欣、禄福两位科长和负责承接我校校园安保工作的贵州华威保安公司教官赵军负责培训,安顺学院保卫处部分工作人员,全校校园安保人员共50余人接受了培训。

10月10日至11日,分两批次由汤锡勇和郝捷副处长分别对当日休班的保安人员进行着装、执勤礼仪、安保业务知识及各岗点工作情况实施针对性的培训。10月12日至13日,由实战培训教官分两批次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防刺服、防割手套、盾牌、警棍、防暴叉、强光电筒等安保器件“八小件”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进行培训,其中包括盾牌警棍配合训练、防暴钢叉使用训练、单兵对抗训练、解救被扣押人员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攻防实战技能培训束后,接着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包括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及水带的连接使用。

10月14日至15日,对学校门卫执勤组开展了进出校园车辆及可疑人员盘查演练,重点模拟暴徒持凶器闯入校园后,安保人员合力将暴徒制服。

此次培训共持续六天,在培训结束后,郝捷副处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用以往发生在校园的暴力袭击、打架斗殴等突发性事件为例,指出了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处置暴力袭击、打架斗殴等突发事件的必要性和防患于未然的紧迫性。要求每一位安保人员都要高度重视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理工作,练好过硬的本领,在暴力事件发生时发挥有效作用,努力做好我校的突发事件处理和校园安保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