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为了做好我校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工作,提高广大师生防火意识和火灾逃生应急自救能力,9月24日下午,保卫处以学校对2016级新生开展军训为契机,联合军训团组织部分教职工及2016级新生近2000人在学校综合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2016级接受军训的全体学生(参加市运会表演排练者除外)参演。为提高突发情况发生后学生群体逃生能力,演练时将2016级全体学生全部集中在综合楼。在演练开始前,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对所有参演人员说明此次演习的目的、意义以及应急疏散逃生的方法,军训团干部就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作了强调,在所有参演人员到达指定位置后,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义务消防队员拉开烟雾弹,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过程中由身着消防指引服装的义务消防队员组织引导参演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脸帕捂住口、鼻,根据通道内引导员及消防安全指示灯牌指引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足球场上的安全空旷地带。

在全体参演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后,烟雾随之消散,消防警报关闭,此次消防演练结束,演练活动圆满完成。整个演练贴近实战、紧张有序,极大的提高了我校消防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师生消防应急逃生技能。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