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16-09-08 点击数:

安顺学院2016年9月1日2100余名新生到校报到入学,为切实加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旨在将新生安全工作抓早、抓好。9月5日至7日每晚六点半到八点半期间,由保卫处和学生处组织对2016级新生分三场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安全教育讲座分别由保卫处汤锡勇和郝捷两位副处长主讲。主要内容紧紧围绕校园和学生容易发生和出现的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打架斗殴、地质灾害防范等“六灾”防范问题、国家安全防范问题和防“渗透”、防“暴恐”、防“传销”、防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发生在校园及周边的真实案例和各种安全事故现场视频和图片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在场的同学深感震撼,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教育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微信平台和郝捷副处长进行交流后纷纷表示,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不仅让他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也为他们今后四年大学生活甚至踏出校门后预防系列安全问题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对2016级新生全覆盖的三场安全教育讲座也推进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