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后勤处芳华苑餐厅联合开展食堂员工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为强化食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使其了解消防常识、掌握消防灭火器材使用的基本技能,确保食堂安全有序运作,以保障师生的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2019年10月25日下午,保卫处、后勤处、芳华苑餐厅干部职工及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共85余人在学校芳华苑餐厅旁开展消防及从业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保卫处处副处长郝捷从食堂水、电、气、油及设施设备的规范使用及操作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国家、广大师生和食堂职工的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岗位工作人员要提高岗位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消防安全的预防工作。

贵州贵鑫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小明就“消防四个能力、四懂四会”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石棉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规范和灭火实操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随后,现场生火模拟着火点并安排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实际操作训练,现场参训人员踊跃使用石棉灭火毯和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岗位从业技能及消防灭火技能,为进一步做好食堂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