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大学生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获悉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简单的灭火技能,提高突发火灾应急能力,安顺学院大学生义务消防队于2020年10月31日上午10:00在人工湖旁开展了“安顺学院2020年“防风险、守底线”消防四懂、四会、四能力培训"的活动。

所谓四懂:即懂得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

所谓四会:即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所谓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能力。

在讲解四懂、四会、四能力消防安全知识能力后,为发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副队长申恒西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后,队员们积极参与消防灭火演练,总结自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与认识,共同打造学生安院住,安院学生护的校园消防安全理念。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