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21全国科技周活动”—大学生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正确引导学生安全用电,5月27日下午,安顺供电局科技周系列活动——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这场“大学生用电安全知识”主题讲座,张来副校长出席讲座并致欢迎辞。

课堂上,来自安顺供电局的电力工程师、高级技师颜宗辉结合大学校园用电实际,引用了“贵阳方舟戏台火灾”、2019年某大学一学生宿舍因插线板发生故障发生火灾等真实案例,向大家科普了电力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安全用电、远离被水浸泡过的用电设备、触电如何进行急救等有关安全用电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电力,使用电力。

“这次讲座很实用,让我知道了平时没有留心的一些用电安全隐患,掌握了安全用电知识和技巧,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9级学生吴胜星说,自己会把所学的安全用电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从我做起,号召家人和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安全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学会自防、自护、自救,掌握技能,使“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健康、安全的科研学习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