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排查行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即将进入炎夏,气候温度逐渐上升,炎热的天气条件下,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很容易产生高温,从而存在火灾安全隐患。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6月1日下午19时,我处工作人员组织“大学生义务消防队”50余名队员一起突击排查学生寝室。

18时30分,队员们准时戴好工作牌到新教楼下整队集合,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过后,全队排查成员与保卫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学生寝室进行检查。

在排查过程中,有些同学正在用大功率煮锅在煮菜;有些同学则将违规电器藏在桌下、阳台或柜子上,队员们配合保卫处工作人员严格检查每一个学生寝室,一旦发现大功率用电器,果断没收,绝不敷衍;同时也做好应对特别情况的准备,对于同学们的质疑和不解,队员们都耐心的跟他们解释清楚。大部分同学都积极配合这次排查,对于拒绝上缴违规电器的寝室,队员们拍照违规用品并记录寝室门号然后上报。

此次进寝排查违规大功率用电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大排查能够发现,我校学生使用违规大功率用电器的现象是比较少的,只有个别一些寝室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的不良现象,这说明我校学生整体上消防安全意识还是比较强的,对于学校的规定能够严格遵守,极大的减少了因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而引发的火灾事故,为我校消防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校园消防安全是每一位同学的责任,只要我们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牢记基础消防知识,严格遵守学校的每一项规定,可怕的火灾便会远离我们美丽的校园。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