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水平和意识,6月17日,保卫处联合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学术报告厅前广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为切实突出“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主题,通过搭建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师生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火灾发生后如何疏散逃生、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等消防常识,并结合相关火灾案例,根据夏季火灾事故特点,详细讲解了宿舍火灾的预防方法,提醒师生定期检查室内线路、家用电及电动车等,排查室内火灾隐患,加强安全防范,严防火灾的发生。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时刻警示着师生注意安全,吸引不少师生驻足学习,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都予以耐心解答,赢得了大家对消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更直观、生动的接受了消防宣传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