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6月18日,我校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郝捷、陈欣现场指挥,保卫处全体职工、创先安保公司驻我校保安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前,处领导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制定演练预案,并邀请开发区公安局特警支队、巡警大队巡逻车组队员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本次演练模拟暴恐分子冲击校园场景。上午10时许,当2名老师扮演“歹徒”手持刀具企图冲进校园时,门卫迅速按响反恐警报并迅速报警,保安人员持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等器械与“歹徒”搏斗对峙堵截,同时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开发区公安局特警支队、巡警大队巡逻车组出动警车、荷枪实弹,冲进校园,带齐各种防暴装备赶到现场增援,经激烈搏斗,在短短3分钟之内成功制服“歹徒”,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真实,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及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紧急情况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保卫处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岗位练兵,将反恐防暴、消防救援等训练课目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