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为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切实做好2022年至2023年第二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

2月19日下午,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带队,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行人组成的校园安全检查组,就我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了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学校实验室、教学楼区域、惜辛苑食堂、学生公寓及学校的安防系统建设,分别对警卫室配备防卫器械、人员车辆进出登记簿、日常巡查记录簿等进行逐一检查;在各栋教学楼区域中,检查组对各楼层配备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进行仔细检查,对于个别过期的灭火器进行及时更换;逐一检查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着装是否专业、以及餐厅食品进货记录、食谱记录表、餐具消毒记录及食品留样柜;对学生宿舍走廊指示灯、楼梯栏杆、公共饮水机是否受损进行检查,并仔细查看了学生出入登记簿;对学校安防系统建设的进程进行了检查,同时带上项目监理对已施工完毕的线路进行相关检查。

在本次校园安全排查的过程中,殷红敏要求检查组人员做到全覆盖、无缝隙、不留白。对排查出来的各种安全隐患卫生问题,逐一记录在案,明确专人负责整改,严密监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进行复查工作,加快推进安防系统的建设。

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我校始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校园安全检查力度,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人员到位,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教育教学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带队对全校进行安全检查

殷红敏副校长带队检查学校监控施工现场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