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开学季往往是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在校学生好奇心强,社会经验少,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群。为切实加大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开学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13日,保卫处联合农业银行安顺分行及安顺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前开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保卫处副处长陈欣全程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反电信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电诈呈现的最新特点和常见类型,重点围绕如何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具体防范措施等,剖析“网络游戏皮肤充值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老师骗家长”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帮助他们擦亮眼睛、树立反电诈的心理防线。

通过此次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了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

(向现场师生宣传防骗知识)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安顺学院保卫处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安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561000

电话:0851-32214627  传真:0851-32214627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bwc@126.com